晓晓苏樱

wb:晓晓苏樱

【大护法同人】一生中挚爱(上)

第一次写同人文qwq  私设应该不是很多吧(挠头)
写了三分之一先发上来,请大家多多指教
ps.有的地方台词记不太清了,会二刷电影再修改的(鞠躬)

【短篇】一生中挚爱(上)
#大护法同人##小姜#
  小姜看着他的背影。看他画斜阳,看他画山水,看他画很多很多眼前的东西。
  可那人从没画过小姜。
  小姜原来很害怕人,因为吉安老神仙说过,人都是大坏蛋,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
  可是,遇见他以后,小姜不怕人了。或许只是不怕他这一个人了。如果所有人都是坏的,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人类里为数不多的好人。
  小姜原来也不叫小姜。小姜原来和其他所有的花生人一样没有名字。是那个人给小姜取了名字,同样,是那个人给了小姜第二次生命。脚脱离悬崖边的那一刻,小姜以为自己要死了,然后便是一个他从没见过的生物拉住了他。这种生物大概就是吉安老神仙说的人类,而这个人类,就是太子。
  小姜很害怕,能有什么比遇见一个人类更可怕的事情呢?他担心自己被这个人祸害,上了悬崖就立马跑了。身后传来那个人的声音:“怎么连句谢谢都不说啊?”
  我不是人类。我也不会说话。小姜这样想道。那时候小姜以为碰了那个人自己身上就会长出黑蘑菇——那种可怕的瘟疫,得了就必须去死的怪病——可是他等了好几天,身上并没有长出黑蘑菇。
  是那个人类救了我,他应该不是那种坏坏的人类。小姜想,虽然我不会说谢谢,可是,我可以用别的方式表达我的谢意。
  人类会吃什么?隐婆让小姜不要吃蚁猴子,是不是因为人类也不吃它们?人类会吃浆果吗?人类......会吃花生人吗?不会的。小姜摇摇头,继续爬上树摘些果子。那个人和别的人类不一样,如果别的人类会吃花生人,那个人是肯定不会吃的。那么,既然隐婆不让他吃蚁猴子,他还是也不要给人类吃蚁猴子了。
  “是给我的吗?”刚刚还捂着肚子嗷嗷喊饿的太子看到这些浆果,立马笑了出来,“还算你有点良心。”小姜心里也很开心,一是这个人真的是那种吃浆果的人类,二是,这个人一笑,小姜也会跟着开心。
  那个人边吃着浆果,边嘀咕道:“这里还真有点无聊啊,要不是为了我爱的东西,我也不会连吃的都没有——嘿嘿,也不算,现在还是有吃的的。”那人冲小姜傻笑,牙齿白晃晃的。
  ......爱?什么......是爱?
  小姜坐在石头上,透过假眼睛紧紧盯着太子看,好像要从他身上看出答案似的。太子察觉到他身上好奇的气息,挠了挠头想了想:“你是想知道‘爱’是什么吗?”
  小姜缓缓点头。
  “咳咳,”太子把嘴中的果核儿吐出来,插着腰说道,“爱就是你看到一个东西,你觉得你喜欢它。”
  喜欢......这又是什么?
  “啊?你想问什么是喜欢?”太子挠挠头,说话有点结巴,“这个这个就是.....啊!对了!”
  太子突然很郑重地靠近小姜,握住他的双肩,道:“爱,是敢于用你的生命去追随一件东西。这件东西,就是你一生中的挚爱。”太子说完立马摆了一个很酷的姿势。
  一生中的挚爱......用生命去追随的东西......小姜抬头看着那个人——那这个人是不是就是我一生中的挚爱呢?如果我要一直和他做朋友的话,那就是了吧。
  其实小姜还是不太清楚。
  然而现实总是如此残酷,真到他清楚了的那天,一切都已经太晚。
  那个人类给小姜系了一条红丝带在手腕上:“这样我就知道你是小姜了。”小姜抬手看看那条红丝带,再看看太子。他露出了笑容,虽然假嘴巴表现出来的笑容很丑,可是摆在小姜脸上却又有几分温柔的味道。
  是吧,这个人就是我的挚爱了。那时,小姜是这样想的。
  小姜渐渐习惯了待在远离那个镇子的地方,一个人坐在彷如与世隔绝的石崖上,就那样静静地坐着,什么也不想。不过有时,他也想想那个人类。
  直到后来,他遇到一个红滚滚的东西。
  那个红滚滚的生物会说话:“你有没有见过这个人?”他肉嘟嘟的手里拿着一幅画像,画像......有点丑,但是小姜仔细一看,还是能分辨出这幅画里的人就是太子。
  什么人会找太子?这个生物不是人......那他到底是好的还是坏的?小姜不知道,于是想也不想就跳下石崖,快速地逃离了那个红滚滚的东西。
  不妙的是,他似乎把那个人类给他的玉佩弄丢了。
  那个红红的,圆滚滚的,像一只红蛋的家伙,到底是什么东西?小姜悄悄循着那只红蛋的踪迹,发现凡是那红蛋路过的地方,总有一两个死去的执法者。
  红蛋连执法者都敢杀......他到底是什么?巨大的恐惧宛如游蛇一般攀上小姜的心头,吐着信子向他示威,他被吓得一动也不能动。不行!这种生物一旦找上太子,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小姜挪动着自己的双腿,继续追寻红蛋的踪迹。一定要赶在那家伙找到太子前把玉佩拿回来!
  镇子的夜,依旧静得可怕。明明暗暗的灯火立在各个小巷口,油烟冲天,却消散在夜里,无处可见。
  小姜在远处观望。
  红蛋就在不远处的一户人家里,睡着了。
  知道这只红蛋和他们花生人不同,小姜悄悄地走近那只红蛋,想要悄无声息地拿走躺在红蛋手里的玉佩。
  不料玉佩突然被红蛋那只肉嘟嘟的手给握紧。
  小姜吓的不轻,扭头就跑。
  “小鬼!别跑!”红蛋中气十足的声音尾随身后,伴随着他声音的,还有一阵阵蓝光。小姜认得那蓝光,和执法者的手杖里发出的蓝光一模一样——这能轻易要了小姜的命。
  小姜躲躲藏藏,红蛋追追赶赶。
  “出来吧,我看见你了。”不愧是红蛋,居然真的那么厉害,发现小姜就躲着他身后。小姜犹豫很久,红蛋仍在那里滔滔不绝地说话。好吧,那就站出来吧,反正也躲不了多久的,红蛋都看到我了。小姜这样想着,从阴影出走了出来。
  ...... ......
  红蛋居然背对着小姜......而且连小姜都出来了他还没看到小姜。
  这只红蛋,真的有点笨啊。
  小姜想趁机悄咪咪地往另一个巷子离开。
  “别跑!”蓝光满天飞,映着漆黑的夜,有着别样的美。
  小姜被逼到墙角。
  红蛋拿着那根手杖,怒气滔天:“现在告诉我,他在哪儿?”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