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晓苏樱

wb:晓晓苏樱

【光与夜】约会卡·山夕烟火(2)


 陆沉×你

by晓晓苏樱


  陆沉在手机上点了两下,耳机里传来一曲激昂的《自新大陆》。


  “是自新大陆第四乐章!”你有些激动,险些把耳机线扯下来,“我也很喜欢这首曲子。”


  陆沉边把耳机收进耳朵,边向你靠近:“看来,在音乐欣赏方面,你和我的品味还真是特别相似。”


  “我还以为你喜欢的都是安静的钢琴曲,没想到像这样激昂的交响乐你也喜欢。陆沉,你还有什惊喜是我没发现的?”陆沉在你眼中总是温柔的,听到他喜欢这首曲子,你感觉自己就好像发现了他不为人知的一面一样。


  陆沉知道你后半句话是在开玩笑,但他却很认真地回答道:“不多,今后你可以慢慢来深入了解。”

 

  陆沉靠的有些近,听完自新大陆以后你才发现自己几乎和他贴在了一起。他温热的呼吸擦过你的耳旁,有些痒痒的。他今天穿着的还是长袖衬衫,但是穿着短袖的你隔着一层纯棉面料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他的体温。


  怕陆沉感到尴尬,你假装没有发现这个近得有些不太正常的距离。听着耳机里舒缓的音乐,你渐渐有些困了。


  醒来时,你发现自己正靠在陆沉的肩膀上。你突然想起来之前似乎在哪里见过,陆沉喷的那一款香水,名字叫狂恋苦艾。


  淡淡的香气萦绕在鼻尖,你有些愣怔,靠在陆沉的肩膀上忘记起来。


  察觉到身边的女孩呼吸节奏的变化,陆沉低声问道:“醒了?”


  你抬起头,头发有些乱:“嗯。”


  许是看到你刚睡醒呆呆的样子,陆沉贴心地替你将碎发撩到耳后,亲昵的动作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你的心脏狂跳,忍不住开口道:“陆沉,旁边还有人……”


  可是陆沉却并没有打算让你继续说下去,他看了眼窗外:“快到了。”


  被陆沉打断,你不禁顺着他的目光望向窗外,窗外已被盈盈的绿意填满,大巴车驶在乡间公路上,夏日的热意被消磨了一半。清凉的风从窗外拂面而来,你头一次在夏季感受到了惬意。


  “好凉快。”你吹着山间的风,真诚地赞美道:“这次团建不知道是哪位领导做的决定,真是太明智了!”

 

 旁边的陆沉忍不住笑了起来。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能让你这样夸赞这个领导,看来你对这次旅途很满意。”

 

  你拼命点头:“我确实很满意。”


  陆沉看着你,眼里的笑意满满。


※※※


  十分钟后,车子停在了一片空旷的平地上。


  这次团建说是露营,但是实际上大多数庶务都被一个山间露营项目公司给处理好了。万甄只需要做两件事,一是交钱,二是带着员工过来玩。


  现场分组过后,露营项目的负责人开始发放搭建帐篷的材料。因为你是最后一个上车,又和陆沉坐在一起,所以自然而然地和陆沉分在了一组。负责人念完注意事项后,你便和陆沉开始一起搭建帐篷。


  可以搭建帐篷的场地很大,但是考虑到陆沉或许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你带着他到场地边缘扎营。


  第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经历了人事部精心设计的团建活动项目之后,你累得骨头都快散架了,一回到帐篷就躺进了睡袋里。


  没过多久,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是陆沉回来了。


  山中露营公司下发的是单人帐篷,分组只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大家合作搭建帐篷。而两人一组也是为了防止有同事走丢没人发现。陆沉和你的帐篷扎在一起,安静的话,甚至连夜间翻身也可以听见。


  你没有动,毕竟两人隔得这么近,四舍五入一下不就是……


  “睡着了吗?”陆沉的声音打断了你的胡思乱想。


  “还没有。”看样子陆沉似乎想和你聊天,“明天是自由活动,你想好去哪了吗?”


  另一顶帐篷里又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陆沉在换衣服:“山间有一座古庙,可以去。不过我听说明天这附近会有一场烟火演出。”


  你沉默几秒,有些纠结。


  “刚刚看你一个人往这边走,有些不放心,所以我也跟过来了。”陆沉突然转移了话题,你听到他拉上了睡袋的拉链,“今天活动排的很满,你要是累了就睡吧。”


  “那你呢,你也睡了吗?”问出这句话的瞬间你简直想咬掉自己的舌头,这么愚蠢的问题也问的出来。


  “我还不困,可以陪着你。”


  一股暖流掠过心头,你轻轻道:“其实也不用这么麻烦的。”


  帐篷那边的人默了默,随后你听到陆沉温柔的声音:“其实,你也不用总是和我这么客气的。”


  不给你反驳的时间,他轻轻说:“你可以不用和我客气,可以不用觉得麻烦我。你也可以,把你的烦恼都告诉我。”


  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懂事的你在他温柔的声音中却想任性一次:“告诉你,你就会帮我解决吗?”


  “我会。”他的声音中没有丝毫迟疑,“我一直希望我的兔子小姐能够没有烦恼,所以无论你的烦恼是什么,我都会帮你解决。”


  心脏似乎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攥住,你的眼角有些湿润:“可是,为什么呢?”


  陆沉的声音透过帐篷,坚定有力:“对我来说,没有原因。如果你一定要一个理由的话——”

 

 “因为,你值得。我的小兔子,值得拥有世界上所有的快乐。”

 

  夜晚呼啸的山风吹来,你滚烫的泪水砸在睡袋里。

 

  “我别无所求,我只希望我的小兔子能过得快乐。”


  “陆沉。”你尽力收敛住自己的鼻音,“最后一次,谢谢你。”


   帐篷那边许久没有传来声音。


  “晚安,小兔子。我会一直陪着你。”


※※※


  第二天,你睡到早上十点才起来。匆匆洗漱过后,你赶到露营项目的大本营吃午饭。刚进大本营,就看到陆沉在门口等你。


  经过昨夜的对话,你见到他时已经没有了以往的紧张,留下的只有心动。


  “想好了吗?吃完饭准备去哪里?”


   ♡心动-去古寺

 

  ♡心动-去看烟花

  

  ♡倾听-去散步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