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晓苏樱

wb:晓晓苏樱

【光与夜】约会卡·山夕烟火(1)


陆沉×你

by晓晓苏樱


丨私设:暧昧期转正。 暧昧期的女主因为陆沉是自己上司的原因与他相处总是有些紧张。


 丨ooc警告,六星卡,有两个心动剧情


 进入八月,整个光启市的温度都飙升起来。你每日上班下班都是坐公交,到办公室后整个人像进了一次游泳池一样。


  本着设计师的最后一丝倔强,你放弃了像猫哥那样不顾形象地选用“花衬衫+大裤衩”的穿搭,仍然每天踩着高跟凉鞋,穿着不算太凉快的夏季套装来上班。


  好巧不巧,或许是今天来的早的缘故,你在进电梯的前一秒看见了陆沉。


  看着眼前正要缓缓合上的电梯,你忍不住喊了一句:“等一下!”


  电梯里的人似乎听到了你的声音,合上的动作变为缓缓向两旁打开。


  看到是你,身着黑色西装的陆沉有些惊讶。


  “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他微笑着替你按下设计部的楼层键。

 

 刚刚为了赶上电梯飞奔而来的你现在又开始出汗了:“这几天外面太热了,我想趁还没那么热的时候早点过来。”


  陆沉看着面前微有些窘迫的你,将放在西装胸前口袋的方巾拿出来,递给你。


  他红色的眼眸中藏着些许笑意,你知道他是为了不让你难堪所以才没有笑出来,你飞快地接过方巾,轻轻拭了拭额角的汗水。


  暗红的方巾上隐隐带着一丝他身上的味道,不知道他喷的是什么香水呢……怎么这么好闻,和上次在电梯间内他拥住你时那种味道一模一样……想到这里,你有些脸红。


  一抬头,看到他还在一脸温柔地看着你,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道谢:“谢谢你,陆沉。”


  他微笑着摇摇头:“你可以不用和我这么客气。”


  面前的女孩闻言冲陆沉笑了笑,被汗水濡湿的碎发贴在白皙的脖颈上,有一种难以言明的魅力。


  “这个我带回家洗好还给你。”你擦完汗,将方巾小心翼翼地收好。


  一声不算尖锐的“叮”将你的话打断,是设计部的楼层到了。


  “那我就先走了。陆沉,工作加油!”你走出电梯,对陆沉做了一个加油打气的动作。后者看到你的动作,眼带笑意地回答:“你也加油。”


※※※

  陆沉来到顶楼办公室,周严已经泡好咖啡在等着他。


  他的办公室采光很好,虽然夏季办公室日晒时间也因此增加,但是因为有百叶窗和空调的加持,他从来没体会到夏季的炎热。这么一想,陆沉突然觉得,或许可以带着那位兔子小姐出去避避暑。


  “周严,光启市附近有什么适合团建的避暑景点?”


  周严手上端着一个iPad,他手指动了动,回答道:“有三个合适的景点,一个是距离光启市西部约30公里的海边沙滩,一个是光启市郊区一个宣传力度很大的农家乐,一个是距离光启市东部约20公里的山中露营项目。”


  陆沉带着机械表的手搭在椅子上,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敲了敲扶手,片刻后便下了决定:“通知人事部和其他相关部门,这周末团建去山中露营。”


  兔子小姐怕热,那就带她去凉快的地方玩两天吧。


※※※


  收到人事部消息的时候,你正在修改一份冬季套装的设计稿。

 

  “哇!太好啦!”李满满雀跃的声音打断了你的思路,“这周末团建的话,那我们交稿子的日期也会延迟的吧!”


  一旁也因设计稿而“死去活来”的猫哥道:“我还从来没去过山里露营呢!也不知道这次是哪位领导的主意?知道我们热,专门把我们带出去避暑!”


  郝帅在工位上抬起头,道:“别高兴的太早,山里蚊子很多,还是早点准备驱蚊液和防晒霜比较好。”


  郑琳正好开完会回来,她一进A组的工作间,猫哥便笑嘻嘻地扑过去,问:“郑姐,这周末出去团建,那我们的稿子……”


  郑琳温柔地打断他:“齐总监说了,这批稿子按时交。”


  话音刚落,办公室内便一片哀嚎。


  李满满在身边小声抱怨:“反正这次齐总监也要去时装周,周末又赶不回来团建,为什么还要为难我们这些普通人啊?”


  你看到她这幅可爱的样子,忍笑安慰道:“没关系,反正已经到最后的细节优化部分了,我们挺过这几天就可以出去玩了。”


  郑琳看到你们这幅样子,也有些于心不忍,便又说道:“其实还有个好消息,这次团建是从星期天开始,到下周二结束。我们其实相当于放了四天假。”


  “好耶!”刚刚还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工位上的猫哥此刻马上又坐直了身体,道:“我现在立刻马上就加速修改稿子!”


  工作间的气氛立马变的明快起来,你也低下头继续修改自己的稿子。


※※※


  到了星期天,光启市的太阳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辣。


  你带着收拾好的东西来到公司门口的时候,发现自己差点迟到。


  “咦?不是九点半集合吗?”你疑惑地打开手机查看通知,这才发现原来是九点集合。


  还好今天也早点出门了,不然今天会肯定迟到!你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大巴车前,大巴车周围都没什么人。看这光景,似乎只有你一个人没有上车了。在人事部前辈的催促下,你提着大包小包上了车。


  一上车,车厢里满满都是人头,只有最后一排还有两个空位。你放好东西朝最后一排走去,走近了才发现陆沉正坐在靠窗的那个位置。


  男人旁边两个位置是空的,你正犹豫要不要坐过去的时候,他突然发声了:“只有这两个空位了,坐过来吧。”

 

  你朝他走过去,却因为一个车子一个刹车,打了个趔趄。要不是陆沉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你的肩膀,你可能就要在车上摔个狗啃泥。

  

  男人的手宽大有力,手指微凉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料传过来,让你有些羞赧。你没有再犹豫,直接在他旁边的位置上坐下。

  

  “谢谢你,陆沉。”


  他听见你的道谢,好似有些无奈,回应你的话语中却又不乏温柔:“不用谢,这位小朋友。”


  听出他话中的调侃,你不服气道:“我已经二十多岁了,才不是小朋友。”

  

  你们离的很近,这一次他没有忍笑,而是直接轻笑出声:“如果不是小朋友的话,为什么出门还带这么多零食?”

 

  你反驳道:“大家不都带零食吗……”话说到一半,你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同事们顶多就是带几个水果和面包,像你这样直接带了一整大包零食来的人几乎没有。


  回过头,陆沉正看着你,眸子里的促狭多了几分。

  

  你尴尬地笑了笑,道:“难道大家现在都不吃零食了吗?那我这一大包零食会不会吃不完。”

  

  “我吃。”

  

  什么?怀疑自己听错了,你发出了“诶”的一声,还没回过神来,又听到陆沉说:“如果没有人吃的话,我可以帮你吃。”

  

  他顿了顿,又说:“不过,我觉得不会有人拒绝你这么可爱的小姑娘给的零食。”

  

  听到他这么说,你觉得自己的脸颊又有些发热。虽然和他单独相处的时候他也会说这样的话,但是现在在车上还有很多同事,他这么说总让你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好在陆沉没有再“为难”你,你在车上和同事们分享了你的零食,再坐下来的时候大巴车已经驶出了城区。车子里有互相熟悉的同事在轻轻私语,你和陆沉一起看着窗外的景色,有些无聊。

 

  “听歌吗?”陆沉看到身边小姑娘一脸百无聊赖的样子,从身边的手提包中拿出一副耳机。

  

  你点点头,接过耳机,塞进自己的右耳。


  耳机线有些短,你不禁往陆沉身边靠了靠。


  熟悉的独属于陆沉的味道袭来,耳机中恰到好处地传来一阵优雅的钢琴曲。


  “这幅耳机音色真好。”

 

  陆沉解释道:“嗯,是潘伯伯去年送我的生日礼物。”


  你有些惊讶。那位潘伯伯向来出手阔绰,这次送的这幅耳机恐怕也是价格不菲。

 

  耳机中的音乐舒缓沉稳,像是在月光之下欣赏一湾小溪。待到乐曲结束时,你忍不住问陆沉:“这首曲子是什么?”


  陆沉嘴角微弯:“是德彪西的Arabesque。”

  

  “我……我觉得很好听,就像莫奈的画一样,可以单曲循环吗?”

  

  陆沉有求必应,切回上一首曲子,开始和你讨论:“我也很喜欢这首曲子。你能喜欢它,我很高兴。”

  

  知道陆沉在这方面的造诣肯定比你高,你连忙解释道:“其实我只在小学的时候听过一点莫扎特的奏鸣曲,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德彪西。对了,你还有什么喜欢的曲子?可以放给我听听。”

- 未完待续 -


评论(1)

热度(23)